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一)

※原著向,私设多,周叶不拆不逆,HE


(一)

【本章背景第八赛季前】

周泽楷对于叶修来说是什么?

后辈,很厉害的后辈,使神枪手很厉害的后辈,不输给苏沐秋的、使神枪手很厉害的后辈。

还有什么?

长得好的后辈,寡言的后辈,腼腆的后辈,人气高的后辈,基本没人会不喜欢的后辈,只做不说的后辈。

对,不管前面修饰语是什么,后面一定会有后辈两个字。

 

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是第五赛季上半程联赛嘉世客场与轮回的比赛之后,噢当时他还叫叶秋。

那时的轮回还是个中下游战队,季后赛基本挤不进去,根本没人想得到在之后的几年内,他们会迅速成为另一个超级大豪门。

而彼时的周泽楷在赛季初出色的发挥后,也开始撞入新人墙,再加上团队赛中队友们总没法理解好他的意图,脱节的配合导致战队成绩尽不如人意。

当时的嘉世虽然在第四赛季屈居亚军,但三连冠加一亚的光环依然让嘉世在联盟中位于最顶端的位置,即使是刚打败他们的霸图也不见得是多大的威胁。而叶秋,出道于第一赛季的前辈,联盟的开拓者之一,嘉世的队长、核心,荣耀第一人,是当时每个选手都敬仰的存在。

差距。这是当时外界对他们的看法,不仅是两个俱乐部之间,还有大神叶秋和新秀周泽楷两人之间的差距。

 

叶秋虽然不在公众面前露面,但职业选手们多多少少还是能见到他的。

特别是每个赛季的上半程联赛,在比赛结束后那个赛季出道的新人总会被战队前辈或者经理带来特别拜见他这个荣耀之神。不论是打法绚烂到突破天际的双花组合,还是天马行空到令人胆寒的王杰希,或是后来被誉为“黄金一代”的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们,第一次在大神面前都得乖乖说一句:“叶神好。”

很久之后黄少天语:“虽然第一次见面他讲话算是人样,但我还是觉得当年抱着拜神的心理忐忑的心态去见他的我脑子一定被门挤了。”在场的除韩文清苏沐橙外基本每个职业选手都郑重地点了点头。

作为一个本赛季出道的新人、战队现任队长,周泽楷也不例外地被轮回经理领着去客队休息室。

“前辈好。”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对叶修讲话。

“噢你好你好,周泽楷是吧。”叶修虽然嘴里叼着根烟,慵懒的神态看起来特别不正经,但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他一向礼貌。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算是回应了这位前辈。

虽然正遇上新人墙,但周泽楷依旧是当时最有影响力的新人,除技术好之外,很大原因还是因为那张脸,还有跟脸形成巨大反差的无口属性,外界管这个叫——反差萌。

叶修也点点头,接着道:“真人比电视上好看多了嘛。”一句话就让周泽楷彻底脸红。

因为某个原因,叶修对神枪手总是有更特别的关注,自然他也是研究过周泽楷的比赛的。然后他以前辈的口吻赞赏道:“神枪手使得很好,假以时日一定会很了不起。”

谁也不知道他最终了不起到什么样子。

“……新人墙?”周泽楷顿了挺久请教道。

“这个啊,总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王杰希吧。”叶修笑,“继续打下去总会撞出来的,至于团队赛,就得你们轮回自己琢磨了。”

“加油啊。”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叶修讲的最后一句话,回答他的是后辈的点头。

 

然后叶修就看着这个后辈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撞破新人墙,成为全明星,赢得最佳新秀,带领轮回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在战队人员逐步调整中和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好,本人封神,角色封枪王,大有取代他位置成为荣耀新第一人的趋向。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叶修感慨。看看,有这样的后辈,还有谁会去关心或者记得一枪穿云的前操作者是谁?

竞技行业意味着总有一天天下会是年轻人的,但尽管过去了七个赛季,就算有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这些冠军在手的后辈,叶修还是觉得,最终超越他们站上顶峰的人,会是周泽楷。

不过自己,可不想当被拍死在沙滩上的前浪啊。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77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